后勤保障温暖有力 集中隔离安全放心

——青杠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运行保障工作纪实

集中隔离观察,是切断传染源、落实防扩散的重要举措。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黔江青杠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情况备受关注。在“看不见”的背后,餐饮、水果、生活物资、垃圾收运等后勤保障工作正有序运行,为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临危受命》》》

牢记使命显担当

11月26日,在完成基础建设后,黔江区城投集团接到10个小时内要完成“方舱”医院二期所有床位搭建铺设及物资筹备的紧急任务。城投人闻令而动,11月26日晚上9点,迅速集结班子成员、党员职工67人,青杠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卫生清扫、床位搭建、铺设和所需物资筹备等工作。11月27日凌晨6点,历经9个小时的协同工作,城投集团完成750张床位的搭建铺设,筹备拖鞋750双、洗漱用品和毛巾750套、烧水壶250个、水杯750个,为“方舱”医院二期的运行做好全面准备。

61t1 整理物资.jpg

▲整理物资

9个小时的连轴转,大家的衣服早就湿透,来不及收拾一下,马上又要投入新的工作中。在这次紧急任务中,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做好相关工作。“在此次疫情歼灭战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一个特殊的战场,作为一名国企员工,我们时刻牢记自身肩上的责任,越是艰险越向前,合力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大家纷纷表示。

为了做好集中隔离点的运行保障工作,城投集团全员下沉一线,有的自发进入集中点,开展后勤保障工作,有的主动承担起物资配送工作,有的涌入食堂,做好餐饮保障工作……全方位保障集中隔离点正常运行以及隔离人员的生活,让他们在隔离期间既安全、又安心。

温暖温情》》》

倾情付出有大爱

“我们每个房间都配备了被子、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必需品,一日三餐由公司定时定点配送,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我们都尽量去满足。”11月28日下午,在隔离点内,记者见到了正在给工作人员安排工作的李江容。

李江容所在的后勤保障组共有12人,主要负责包括防控消杀、信息联络、安全保卫、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一系列工作。“每天基本没有时间休息,除了做好固定的消杀、送餐食、配送生活物资之外,随时要关注大家的需求,迅速做出响应,帮助隔离人员解决问题。”

下午4点半,记者在隔离点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交接餐食,一包包盒饭、水果从餐车里拿出来。为了让隔离人员吃上热腾的饭菜,所有餐食均采用了保温箱配送。

61t3往各隔离房间配送餐食.jpg

▲往各隔离房间配送餐食

随后,后勤保障组再从安全入口将餐食拎进隔离点,每层楼每个房间逐个派送。一趟下来,厚重的防护服下,大家的衣服被汗水全部浸透。这样的配送工作,他们每天要进行20余次。“大家都很辛苦,都想为同伴减轻一点负担,所以都争着多跑、多拎一点。”大家纷纷表示。

等到全部隔离人员都拿到了餐食,保障组人员回到房间,稍休息一会,便又要投入到餐食垃圾的收集工作中。大家一边收集垃圾,一边询问隔离人员是否吃饱,是否需要加餐,有无其他需要帮助的地方,细心收集需求,再提供针对性的保障服务。

携手防疫》》》

共克时艰战疫情

“在这里住了两天,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每天都会有新的物资运进来,该有的都有,洗漱用品也很齐全,在里面还能收到你们给带的东西呢。”在集中观察点,隔离人员小李跟家人报平安,讲述了他在方舱的情况。

据了解,在落实生活保障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会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辅导,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安抚他们的情绪,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做好自我防护,一起打赢疫情歼灭战。

经过两天的时间,小李和室友已经克服了恐慌情绪。“我们只是隔离观察而已,尽量别让工作人员担心,他们确实太辛苦了!”“集中隔离点的工作繁杂,他们一个个默默守护、疲惫不堪的身影真的让人动容,有点心疼他们,我们要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隔离房间内,小李与室友互相加油鼓劲。这样的互相理解与守望,成为了这两天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与工作人员携手防疫的美丽注脚。

61t2  垃圾收集.jpg

▲垃圾收集

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见担当。“青杠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启用以来,我们共投入了30余辆车,1100余人次投入运行保障工作中,规范执行隔离流程,做好人员值班调度,从严从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隔离点规范有序运行,为黔江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城投集团博通物流管理公司总经理刘庆东如是说。

(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杨春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