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集团:尽职尽责做好隔离酒店志愿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敬)按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11月11日起,峡谷城文旅集团(以下简称“文旅集团”)旗下蒲花河酒店作为隔离酒店再次启用,文旅集团赓即统筹安排隔离酒店闭环接待、物资保障、志愿服务、景区防控等工作,尽职尽责做好隔离酒店接待工作。

在文旅集团统筹下,阿蓬江旅行社和营销公司联合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落实蒲花暗河隔离酒店相关工作,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隔离酒店志愿服务。“我是第一个报名到蒲花暗河酒店开展志愿服务的。这是我第二次参与隔离酒店志愿服务。”阿蓬江旅行社职工阮小寒说。去年10月17日,1名离黔游客被确诊为普通型新冠肺炎病例后,集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接触者立即隔离,阮小寒出色地完成了隔离酒店志愿服务。当再次招募隔离酒店志愿者时,她积极报名,与陈经红、杨飞、吴秀英等一道,率先到蒲花暗河隔离酒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穿上防护服,文旅人变“大白”,奔走在酒店楼梯间。配送一日三餐,清理生活垃圾,背上喷雾器开展消杀,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等,是他们的日常工作。他们日复一日,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温情守护着每位隔离人员。每当隔离人员安全离开时,一声声“谢谢了”,就是对“大白”们工作的肯定和赞扬。集团、公司领导的每次慰问和精神鼓励,都激励着他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后,文旅集团号召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对接舟白街道、城东街道等志愿服务人178人次,居家办公人员下沉所属社区165人。集团党委招募蒲花暗河隔离酒店志愿者30人。

11月15日,蒲花河酒店隔离人员中核酸检测发现1名阳性,根据安排,阮小寒、吴秀英、陈经红、杨飞4名志愿者就地隔离,文旅集团赓即安排了第二批志愿者进入隔离酒店,负责酒店志愿服务。

“我长期在蒲花暗河酒店工作,对酒店环境、工作非常熟悉,我想留在酒店,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在完成隔离后,吴秀英申请继续坚守隔离酒店志愿服务岗位。在经历志愿服务被隔离后,吴秀英本可回家休息,远离风险,但她依旧申请留下来。当问到怕不怕感染时,她说:“去年我是被隔离人员,集团志愿者冒着感染风险为我们服务。今年我是酒店职工、志愿者,我主动承担责任,其他人就少冒一点风险。”

从本轮疫情发生到现在,吴秀英在蒲花暗河隔离酒店志愿服务、被隔离、重返志愿服务,已是17个昼夜。正是有了无数像吴秀英他们一样,逆行向前、勇挑重担,舍小家、顾大家,尽心尽责的志愿者,让我们在疫情中收获很多感动,坚定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的信心。正如志愿者阮小寒所说,“关键时刻,要顾大局,作为年轻人,多奉献一点,多传递正能量”。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