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黔江区发布志愿服务招募令,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投身到第一线,以“志愿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吴永富就是其中一位。

吴永富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来,他热心公益,先后创建了黔江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带领着黔江几百名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此轮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做防疫志愿者,与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政策宣讲等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老人家,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要出门到处逛哟。这几天也降温了,在外面容易吹感冒,赶快回家烤火。”11月29日一大早,吴永富来到城西一路卡点,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在卡点现场,吴永富耐心地劝导过往行人非必要不出门,现场讲解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大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间距。

同时,他还协助做好人员出入登记,通过电话访问了解面临困难居民,耐心沟通,协助解决生活物资、急需药物等需求,号召身边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共同抗击疫情。

“今天天气冷,辛苦志愿者们了!”“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吴永富与其他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被市民看在眼里,大家积极配合工作,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一 起守护黔江。

吴永富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就应该冲在前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举措,尽自己所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红”作用,与全区人民一道,共同打赢疫情歼灭战。(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