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霞:90后“平安人”守一方平安

11月29日上午,拖着疲惫的身体,王彦霞赶到了办公室。刚准备泡一杯提神的茶,想起昨晚封控的场所,放心不下,又急匆匆起身,打算再去查看一下。

王彦霞是黔江区舟白街道办事处平安办工作人员,虽然年仅32岁,却是一名有着7年平安办工作经历的“老平安人”。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就在前一天,舟白街道路东社区筛查出一名阳性感染者。王彦霞和同事立即组织转运人员隔离,对其居住地进行环境消杀和封控管理,当忙活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好一阵。

“因为很大一部分工作是晚上进行的,担心做得不到位,还是来看一看,把没做好做全的工作及时补上。”在现场,王彦霞仔细检查,还不忘给周围群众宣传、解释,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防疫措施做到位了才离开。

“防疫是个精细活,有一处漏洞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不用心用力都不行。”王彦霞说,她每天的工作是负责社区排查、转运可疑人员、开展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对村(社区)防疫人员进行培训、离渝审批等疫情防控工作,多数时候晚上七八点才能下班,遇到突发情况,忙到凌晨一两点也是常事。

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王彦霞与大多数人一样,从上月至今,没有休息一天。她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打300多个电话。因为接打电话太频繁,一度被通信公司拉入了黑名单。为了电话畅通,她把电话号码进行了备案。

据了解,王彦霞的丈夫朱正银,这段时间也坚守在抗疫一线。他负责守黔江区与酉阳县交界处的卡点,回家的次数寥寥可数。家中四岁的孩子全权由老人照管。

“这两年,忙于工作, 缺少对家人的陪伴,是我最过意不去的事。”王彦霞说,有时候回到家里,孩子看到她,立即跑过来,想让她抱抱,但考虑自己一天接触的人和地都有风险,只能先去换衣服和消毒,有时候回来,孩子都睡着了。

“说不苦是假的。”王彦霞告诉记者,一想到自己的工作和职责,想到身边千千万万一样辛苦的“抗疫人”,也就释然了,每当想到能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一方安全,再苦再累也觉得值!

“疫情不退,自己也不退!只有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牢,才能守住大家共同居住的安全环境。这也是守护好自己小家的安全。”王彦霞说,哪怕有时累得倒头就睡,第二天也会充满干劲出现在抗疫一线。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