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蓝”+“志愿红” 彰显检察机关“底色”和“亮色”

检察干警在一线。

近来,黔江区检察院严格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在做好全院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快速反应,政治责任“扛起来”。区检察院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做优做精各项工作,用坚强组织构筑高效协同防控体系。一方面,院领导和值守干警坚守工作岗位,投入日常办公办案,确保各项检察业务正常运转;另一方面,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配合作好宣传引导、群众信息采集、秩序维护、防疫值守等工作。

社区报到,助力一线“动起来”。“我是区检察院党员干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志愿投入到战‘疫’一线,现在来报道了。”在碧桂园物业服务中心,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润平坚定地说。为有效应对疫情,区检察院组织居家办公干警就近下沉到社区,使其在战“疫”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在防疫一线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一个个“检察蓝”穿梭在小区或居民点,他们热心引导居民、悉心解答政策、耐心入户排查,温暖而又充满力量。

进入网格,战“疫”防线“筑起来”。“各位居民,请大家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保持两米间隔,戴好口罩……”在山台山核酸采集点,干警冉海燕不断叮嘱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护。根据防疫形势,干警们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冲锋在核酸检测最前线,变身为“引导员”“宣传员”“志愿者”,就近就地开展志愿服务,齐心协力做好秩序维护,保障居民高效有序核酸检测采样,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筑起守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