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向“疫”行 同心抗疫勇担当

志愿者邓军在正阳街道天生湖开展核酸检测取样。

九三学社社员韦丽秋带队检查营运车辆停运情况。

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应轶组织志愿者进行消毒工作。

民建会员刘华在正阳街道桐坪社区民族广场核酸采样点参加志愿服务。

在城西街道大众广场核酸检测点,农工党党员陶源帮助检测者抱孩子。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黔江统一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深入一线,勇担抗疫重任,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15日,在黔江方舱医院建设现场,民革党员刘正江正在巡查工程的运行情况。此前,他接到疫情指挥部要求建设黔江方舱医院的紧急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后刘正江虽然感到压力巨大,但他毫不犹豫地立下军令状,立即奔赴现场,细抓施工的每一个环节,经过昼夜不停奋战,方舱医院建设任务提前完成,正式投用。方舱医院的建成投用为正在抗击疫情的黔江人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构筑起了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生命线”。

11月25日,在黑溪镇核酸检测标本的转运过程中,一个娇小的白色身影抱着样本保管箱往来匆匆。连日来,黑溪镇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归国留学生彭井坚守工作岗位,争分夺秒做好样本转运工作。她显得有点疲惫,但始终微笑着,为更好地争取宝贵的溯源、追阳时间,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遏制病毒扩散蔓延,她已连续作战多日,她说能为抗疫尽自己力量,感到自豪。

11月26日,在正阳街道天生湖小区,尽管已是傍晚6点,核酸采集点仍然有序进行,居民们正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在队伍最前方是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他熟练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来,头往后仰,嘴张开,说‘啊’”“舌头下压,让我看到你的咽后壁”“放轻松,很快就好了”……这名“大白”,就是区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志愿者邓军同志。

邓军在天生湖小区核酸采集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持续六个小时的重复动作,在渐寒的初冬已是汗流浃背,头上的汗与防护面罩上的水雾模糊了视线,只能摇摇头继续工作。战“疫”仍在继续,工作仍在继续。

11月26日,在城西街道大众广场核酸检测点,农工党党员陶源身着黄色应急马甲格外引人注目。“大姐,您好!我看你单手抱着孩子,又要操作手机准备健康码,需要我帮您抱孩子吗?”核酸检测现场人员较多,带着孩子确实很不方便,他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帮忙照看下孩子也是出于一名父亲的本能。孩子“寄存”服务结束后,陶源又立即投入到原来的工作中。维护秩序、检测体温、解答疑问、帮助老人操作智能手机,随时都能看到他穿梭其中,协助社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连日来,在渝东南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民族中学、人民中学等各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区新专联理事、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应轶组织16名志愿者实操培训后迅速集结到位,背负着装满消毒液、重达40多公斤的消杀喷雾器,在各个楼栋和楼层之间巡回作业。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队员们发现各自的身体早已湿透,犹如水洗过一般。但他们没有一点抱怨,在他们看来,几十斤消毒液的重量不算什么,为了大家的安全,再累也值得。

疫情仍在肆虐,在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每一个战场,都有统一战线成员忙碌的身影。区委统战部机关党员汪先宇参与居住小区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民革党员尹顺意组织5名青年社会工作者,协助城南街道青坪社区等对辖区特殊困难群众摸排建档、防控知识宣传,以及特殊困难家庭电话关怀和访谈服务。民建会员刘华,在正阳街道桐坪社区民族广场核酸采样点参加志愿服务。九三学社社员韦丽秋,带队检查疫情提级管理阶段火车站及营运车辆停运情况。区知联会会员帅江燕,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完成区内工作任务后毅然报名参与支援沙坪坝核酸检测工作。归国留学生李嘉馨在阿蓬江镇参加全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区新专联会长田茂容发布倡议书,募集棉衣120件送达黔江区职教中心因疫情留校的学生手中。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黔江区统一战线成员已有600余人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区值守、物资运输、爱心捐赠等各项志愿服务中。

(记者 龚节品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