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南海城社区:把责任扛在肩上 把群众放在心上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护家园。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黔江区城东街道南海城社区持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群防群控,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

“一部分人做好人员疏散劝返工作,一部分人做好商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减少人员流动……”11月25日,在城东街道南海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维念正在对社区网格员以及疫情防控执勤组成员安排工作任务。领完任务后,执勤人员立即出动,带上喇叭,与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共同逆行、迎难而上,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中。

“大爷,现在是特殊情况,在非必要情况下请减少外出……”社区网格员唐群英对在街边逗留的大爷解释说。一开始大爷并不接受,但在唐群英耐心解释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在家也能保障物资充足后,听取劝告往家走去。不一会,辖区内非必要的人员流动减少了许多。在完成辖区内人员劝返工作后,唐群英还要入户统计,了解在疫情临时管控期间管辖片区内人员的去向,登记信息,做到对每个家庭的基本情况有个兜底的了解。

城东街道南海城社区居民多,社区工作人员少,加之街道内有临时管控的重点区域,社区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唐群英告诉记者,除了人员劝返、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外,遇到核酸检测还要搭设帐篷、布置现场、组织人员维护秩序、信息采集,对于重点区域还要轮流值守,做好生活物资的配送、联系医务工作者上门核酸采集等。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不分地点、不分时间、不分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执勤组成员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每天都过着从早到晚连轴转的日子。这不,今晚就轮到她去值守在解放路临时管控的重点区域。

疫情防控工作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南海城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组成员切实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密切关注群众的所需所求。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对其进行政策解读;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关心关爱行动,为其采购生活物资上门。执勤组既严格管控又注重人文关怀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配合与认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微小的,但汇聚到一起,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很多群众、党员都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他们也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抗疫作贡献,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张维念说。

(见习记者 张露月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