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在一线社区书记显担当

连日来,黔江区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城西街道西山社区党委书记杜燕就是其中一员,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1月24日,在城西街道西山社区4组,杜燕利用午间时段带领党员服务队,分组开展入户摸排,逐一排查重点地区返黔人员,摸准、摸实、摸清每户居民基本情况,引导群众做好防疫措施。与此同时,街道办事处的党员、社区干部和医务人员还组成核酸采样小分队,深入小区、楼栋,针对部分人群上门开展核酸采样。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准备得越充分,居民才能越安全”。连日来,杜燕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重点人员排查、卡口执勤、隔离小区管控……她坚持每天到小区、卡口了解工作落实情况。根据最新防控要求,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方案,消除薄弱点空白点,凝聚社区力量,发动社区党员、小组长,加强志愿者力量,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在西山社区服务大厅,电话交谈声此起彼伏。为了进一步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杜燕紧盯推送核查数据,通过电话第一时间耐心细致地为重点人员核查相关信息。

“这段时间,我们社区排查工作量很大,每天光是推送数据就有1500多条。最近这几天,我们每天有10多人进行排查,基本上都要排查到凌晨才能排查完。”杜燕说,在社区摸排工作中,充分发挥网格的作用,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落实了党员楼栋长,每栋居民楼都有党员对重点风险区返黔人员进行摸排,每天都会向社区报告摸排情况,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疫情发生后,社区就成了杜燕“家”。每天,她都早早出现在服务大厅,安排核酸检测各项任务、维持采集点秩序、协调各工作组工作任务,事无巨细。深夜她还要去各小区卡口看看值守情况,确保隔离人员生活安心,确保特殊人群基本需求得到及时回应。

“杜书记工作很负责,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我们居民做好服务,真的很辛苦。我们也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和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居民李华军说。

本轮疫情以来,杜燕和其他社区工作者一起过上了“披星戴月”的生活,不分日夜坚守一线,合力筑牢基层防控第一线,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