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防疫中有“暖”服务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黔江区在全区范围内执行社会面临时管控措施。疫情防控越严格,民生保障越细致,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全区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下沉一线,主动、精准、高效地开展服务保障和宣传引导工作。精准照护好孤寡老人、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全力兜住兜好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

“刘奶奶,我们又来看您了,昨天下午说的米、油我给您带来啦,家里还差点什么东西不,我再去给您买……”11月25日,记者在舟白街道路东社区看到,社区干部正在为留守老人刘奶奶送上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并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做好详细记录,以便在后续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做好生活保障。

“我的药吃完了。”“那我去给您买。”“可我没有钱。”“不要您的钱,您放心吧,我下午给您送来,您就安心在家待着吧,疫情期间不要随意走动。”临走前,社区干部细心对照了刘奶奶所需药品的品牌、种类及需求量,并细心嘱咐刘奶奶疫情防控相关事项。

为困难群体送去生活物资 

据了解,路东社区辖区12.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0.36万人,流动人口17000余人,其中孕产妇、3岁以下婴幼儿、7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其他特殊群体1500余人。自全区社会面临时管控以来,社区便针对刘奶奶这样的特殊苦难群体设立了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定点、定时、定人开展精细化的摸底排查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群众需求,并为他们做好保障服务。

舟白街道路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金华说:“在面对特殊困难群体时,我们要管理上再精细一点,服务上再用心一点,主动关心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想方设法让食品、药品、抗疫物品、生活用品迅速、安全地送到群众手中,及时回应他们的诉求,全力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的同时,让辖区群众吃下生活保障‘定心丸’。”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路东社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统筹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设立综合协调、健康监测、医疗保障、环境消杀、人员转运、物资保供、垃圾收运、安全保卫等8个工作组,并单独成立一支应急机动队,严格执行“社区吹哨、镇街协调、部门报到、全区统筹”工作机制,全力抓好小区疫情防控、群众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社区临时管控服务组织有力、统筹有序,进一步夯实社会的抗疫信心,切实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杨春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