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跃动一抹志愿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 ,黔江区各志愿者群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广泛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乡镇街道、社区出入口、高速公路卡口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到处活跃着身穿红马甲的黔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那一抹耀眼的红也温暖了黔江城。

忙碌中的志愿者 

“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好队,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找出健康码……没有智能机的请准备好身份证。”11月25日下午,记者在城南街道新天地集中核酸检测点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断提醒前来排队做核酸的市民,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服务。

山台山小区是黔江居住人口较多的小区之一,常住人口在25000人左右。“此次集中核酸检测,三台山小区共设置了5个检测点,5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其中。我们从一早就开始忙着搭帐篷、志愿者分组准备工作。”志愿者刘华说,三台山小区的储备志愿者有100多名,大多数都是今年九月份以后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其中该小区居民占了三分之二左右。

志愿者的身影不仅活跃在核酸检测点,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他们第一时间走向街面、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出入口值守、相关人员聚集场所劝停、提醒行人规范佩戴口罩、重点场所测温扫码等,用使命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喂,你好!我是山台山小区篮球场检测点的志愿者,你家的小孩走丢了,在这里找妈妈,请尽快来接他……”当日,一名4岁多的小男孩和妈妈做完核酸检测后走散了,志愿者及时发现了在哭泣的小男孩,并联系了孩子的母亲,一直等到孩子被家人接走才松了口气。

事实上,这样温暖的场景在城区各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帮助市民抬婴儿车上下楼梯、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有的在朋友圈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他们的队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处处体现了黔江人的大爱,温暖了整座城。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