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责任担当 守护群众健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就要展现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有义务和责任守护社区居民的平安和健康!”11月23日,黔江区社区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向雷说。

向雷(右)与同事学习市上下发关于重点地区来渝返渝管控措施的相关文件

向雷是黔江区委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的工作就是守住社区群众的安全防线,督促重点地区和市外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的落实,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

向雷每天的工作,除了及时推送市上下发的数据,确保数据在第一时间到达一线社区防控人员手机终端,就是对居家隔离者情况进行电话回访。

据区防控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段时间重庆市区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区委政法委在原有社区排查、隔离转运、督查督办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迅速牵头成立社区防控工作专班,并将向雷由办公室抽调到专班。

“我和同事每天都要对市内外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和三天三检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回访。”向雷说,他们每天随机抽查回访人员在100人以上,遇到群众有其它疑问的还会在电话中作详细解答。

回访期间,防控专班工作人员还要在电话中安抚居家隔离群众的情绪,劝导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一起共克时艰。

通过电话回访,向雷可以精准掌握各社区对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各部门、各街道工作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为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调度、每日通报、每日督检提供第一手资料。

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早确定一分,防控防线就会多加固一层,疫情扩散蔓延的几率就会降低一分。为了保障排查数据日清日结、每日清零,周末不休、加班熬夜对向雷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疫情防控,全民有责,但党员干部必须跑在群众的最前面。”向雷说,疫情防控期间,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好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筛查,数据推送、核查、督检及分析研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