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喇镇 凝聚志愿力量 引领文明风尚

近年来,马喇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健全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乡镇全覆盖建设。

深挖各村特点,发扬自身优点,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党建+精神文明发展”,全力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弘扬精神文明新风。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奉献新时代,志愿我先行”返乡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防溺水、防汛、植树、助农、反诈、消防等活动中践行使命,彰显青春底色。同时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身边好人”“最美家庭”“最美庭院”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6名“身边好人”,4家“最美家庭”、3家“最美庭院”,通过模范典型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团结、无私奉献的中华传统美德,运行好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文明引领作用。

2022年以来,马喇镇坚持采取分层次、分阶段、分类别的方式,累计开展红色教育、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志愿服务等活动130余次,进一步促进新时代精神文明活动。目前,全镇8个村(社区)共规划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组织触角延伸到村、到组、到户,用绣花般精细的服务,提升了志愿者服务的精度、深度和温度。

下一步,该镇将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分类指导的原则,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弘扬精神文明新风,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一个魅力无穷的美丽马喇镇。

(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郑凤明)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