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 全力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是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重要前哨。近年来,石家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求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规范建设群众接待中心这个“重要窗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强化资源力量整合,做优一窗受理,落实接访领导,同时将各部门负责人纳入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由值班领导对不能现场办理的接访事项负责交办、协调、督导、研判群众反映的疑难复杂问题,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受理,让群众来访“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

坚持需求导向,所涉问题现场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疑难矛盾由分管领导牵头,主动下访、接访、约访;落实信访责任制,重点解决好越级访、重复访以及部门间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为推行满意信访,在积案上落实“化解”,已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制,按照“一件积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因案施策,认真落实“五包”。每月对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因户施策落实化解措施,每季度对信访包案进行跟踪、总结,对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生活困难救助到位,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兰小娟)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