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诞生在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病区,经14位医护人员7天的守护,书写了“生命至上”的暖心答卷—— “健康宝宝”的守护奇迹

11月23日15时50分,在黔江区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病区诞生的第一个婴儿,在医护“妈妈”们的精心照顾下,第七天出院,跟着奶奶回家啦!

宝妈通过微信视频看到孩子。

出生第二天:护士“妈妈”给宝宝洗澡。

出生第一天:宝宝转入独立新生儿病房,住进保温箱,护士“妈妈”给她喂奶。

出生第七天:奶奶接宝宝回家 记者  龚节品  摄

宝宝转入新生儿病房,住进保温箱。

护士“妈妈”给宝宝更换纸尿裤。

▲医护“妈妈”们与宝宝合影。

“宝宝乖,‘妈妈’舍不得你,好想亲你一口哦!”11月23日15时50分,在黔江区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病区诞生的第一个婴儿“健康宝宝”,在医护“妈妈”们的精心照顾下,第七天出院,跟着奶奶回家啦!

一个新生命来到人间,在7天时光里,医护人员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11月15日17时35分,在黔江方舱医院收治的第一批患者中,一位28岁的待产孕妇,牵动着黔江区委、区政府领导们的心。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级专家跟踪指导,区卫生健康委、黔江中心医院立即成立专班,开通绿色通道,将孕妇从方舱医院转入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病区待产,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全方位准备。

11月16日,手术团队讨论确定手术方案及应急预案,主刀医生李小兰用电话进行了术前沟通,对待产孕妇进行了心理疏导。

11月17日10时15分,新生儿呱呱坠地。为了减少交叉感染,护士将钳子递给医生安冬梅断脐后,立即将宝宝转交给在手术室外等待的新生儿科医护人员。10时45分,手术结束,母婴平安,宝宝体重3.04千克。宝妈随后转入集中救治病区单间病房治疗,宝宝转入独立新生儿病房,住进保温箱。当天下午,宝妈在医护人员的微信视频里看到宝宝,得知宝宝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高兴极了。 

宝宝来到人间,虽然没能第一时间投入妈妈的怀抱,没能吸上一口甘甜的母乳,但她很幸福,从诞生那一刻起,就有3位医护“妈妈”给她喂奶粉、洗澡、换纸尿裤,给予了专业呵护。为了促进神经系统发育,“妈妈”们在给她洗澡时放轻音乐听,温柔地把洗澡水浇在她身上,让她尽情地享受温水洒落在身上的感觉。

有一种距离叫咫尺天涯。为了让宝妈安心治疗,产后第三天,医护“妈妈”曾念精心编辑宝宝的音乐视频:宝宝睁开眼、吐舌头、张小嘴……一个个萌萌的动作和表情,宝妈通过微信看在眼里,让天涯变成零距离。

奶奶从“妈妈”程前的手中接过孙女,坐上轿车,把宝宝紧紧地搂在怀中,脸上挂满了笑容,向120公里外的家里赶去。现场,新生儿科医生吴艳蓉,护士“妈妈”程前、曾念,一边挥舞着双手,一边喊道:“宝宝出院了,‘妈妈’们祝你健健康康成长!”难舍的温暖化着泪水,湿润着眼睛……

“我感谢黔江区委、区政府,感谢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级专家,感谢黔江中心医院医生和护士的辛勤付出和悉心照料,让孩子无感染,很健康。感恩所有关心关爱的人,愿疫情早日结束!”“健康宝宝”的妈妈在微信上告诉记者。

(记者 龚节品)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医护人员提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