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镇: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今年,濯水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筹协调全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相关工作,并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综治维稳、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行统一安排部署、统筹组织实施,同时完善了创建相关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强化宣传引导,浓厚工作氛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手册5000余份;召开群众座谈会15场次,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宣传宣讲8场次,组织召开专题宣传培训会5期,撰写各类信息简报30余篇。同时,在濯水中、小学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全镇各族人民的民族团结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水乳交融。打造民族文化活动品牌,常态开展特色民俗展演。成功举办“中国第一鹊桥会”“鸡杂美食文化节”“土家女儿会”、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展、中国原生民歌节、重庆非遗购物节等特色民族节庆活动50余场次,常态开展土家篝火晚会、摆手舞、拦门酒、情歌对唱等民俗表演,非遗美食城顺利开街,配合完成影视作品、专题片拍摄30余次。

以创建促发展,夯实社会民生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龄儿童入学率达100%,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保障全覆盖。近年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940.6万元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174户,易地扶贫搬迁67户,改造D级危房174户。修建健身广场6个、老年活动中心9个。全镇549户2191名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堰塘、双龙贫困村全部销号,全镇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验收。依托濯水景区建成旅游扶贫体验馆和石鸡坨土陶扶贫车间,有效防止贫困“代际”传递,“旅游+扶贫”模式成为全国典范。污染防治取得实质性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