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本报讯 近来,白石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施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为核心,健全了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设置了能源资源管理专职岗位。实行能源资源消耗分户、分区、分项计量,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定期进行数据分析和结果公示。

最大程度上减少纸质化办公,使用自动化系统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安装使用配光合理、反射率高、耐久性好的高效照明光源,实现了办公区域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建立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实行公务用车车辆和油耗台账,严禁公车私用、公油私加;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采取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措施,切实开展“光盘行动”,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办公区域配备垃圾分类容器,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制度,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建立垃圾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组织建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定期到办公区域及周边道路开展洁净家园、垃圾分类活动。

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广泛组织开展中国水周、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成为绿色低碳和健康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充分利用政务网站、宣传展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公共机构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提高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建设工作的自觉性,营造节约能源资源的浓厚氛围。

(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