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11月18日上午,邻鄂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室,开展小组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该镇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刻把握学习规律、总结学习经验、创新学习方法,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学懂弄通做实这一重要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上下深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邻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易返贫致贫重点人群动态监测和及时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深化农村“三变”改革、“三社”融合发展,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要巩固发展高山特色生态效益农业,培育农村经济新动能。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推动高水平安全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与时俱进纠治“四风”,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严的标准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邀请了区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李梓立作了点评。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