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派出所重视民生“小纠纷”构建辖区“大平安”

一直以来,黔江区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始终秉承“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聚焦极易引发“民转刑、刑转命”类民生“小纠纷”,最大限度将隐患排除在基层、在萌芽状态,全力构筑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大平安”。

9月11日上午,陈某在冯家街道绕城高速岩门口施工段务工过程中,导致右脚内踝骨折。9月21日19时许,陈某之妻因医药费赔偿问题,与承包方委托代理人伍某,在城东街道宝塔路污水处理厂旁发生口角纠纷。为防止矛盾激化,民警组织双方在所内调解,经过耐心劝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承包方支付陈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17000元,双方承诺不因此事引发新的纠纷。

2月21日上午,袁某与潘某在南海鑫城商场1楼电梯口,因口角发生肢体冲突。本着解纠纷促和谐目的,民警对他们从法、理、情展开耐心疏导,最终双方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互相赔礼道歉,使矛盾得到妥善化解。

2月7日晚,在南海鑫城某酒吧,赵某将酒杯里的酒洒在梁某脸上,导致双方发生冲突。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为将双方矛盾彻底化解,民警从这起矛盾纠纷的根源着手,摆事实、讲道理,告知双方行为可能引发的后果,双方均表示同意调解处理,并签订了协议书。

1月3日凌晨,高某在城东街道长征北路南海城菜市场路口附近,与任某因卖菜摊位发生纠纷,造成高某头部和左手中指受伤。民警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充分照顾当事人的合理意愿,分析当事人的合法诉求,最终双方互谅互让,表示一定冷静处理邻里纠纷,双方不会因此事引发新的刑治案件。

(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杨志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