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开展种养技术培训 促进蚕桑产业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日前,黔江区蚕桑种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武陵山乡村振兴学院开班。来自全区小蚕共育户、栽桑养蚕户、脱贫监测户以及茧站的技术员、管理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现场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3期,每期4天。“区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培训方案、培训课程、培训师资等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把关;乡村振兴学院精心组织,精细实施,邀请了西南大学、重庆市蚕业总站、重庆市蚕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专家,就蚕桑种养殖关键技术进行系统讲解,参与培训人员收获很大。”黔江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涉及蚕桑产业发展政策、蚕桑生产提质增效重点技术、蚕桑绿色高效饲养技术、桑园建管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养蚕设施标准化建设、三冬管理工作、蚕桑多元化利用模式及市场营销等多个方面。培训采用“课堂授课+实际操作+参观学习”方式进行,除了集中授课和实际操作外,培训最后一天还将带领全体学员前往太极镇、蚕业公司、花神丝绸、蓬江食品等相关企业参观,让大家了解蚕桑、丝绸全产业链发展情况,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养蚕信心。

“这次培训组织有序、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高,我们收获真的很大。这必将有效促进全区蚕桑产业提质、增产、增收,并为全区的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