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红十字会全力抗击疫情

最美“志愿红”用心守护群众“健康绿”

“疫”无情,“仁”有爱。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黔江区红十字会闻令而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向上级争援、向外界求援、向兄弟区县增援;协调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带领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擦亮了“红十字”底色,用最美的“志愿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

志愿者将防疫物资搬出仓库登记运送

为保障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充足,从10月14日开始,区红十字会积极向市红十字会申请抗疫物资,得到市红十字会重视和支持,为黔江区调拨了价值6.9万元的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抗疫物资。区红十字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制定运输方案,使该批物资以最快时间运达黔江,全力支持渝东南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0月20日,区红十字会收到昊佰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向黔江区红十字会捐赠的10万只KF94防护口罩,并立即组织志愿者送往区内5个区级医疗机构和30个乡镇卫生院,用于开展抗疫救灾工作。

志愿者将防疫物资搬上车送往乡镇卫生院

每送到一个乡镇,相关卫生院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大家相信,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以及黔江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确保区内抗疫物资充足的同时,11月16日,区红十字会按照市红十字会要求,配合市红十字会紧急调拨1000床棉被、50顶帐篷等价值14万元的救灾物资,运送到沙坪坝、九龙坡、巴南、渝北等,守护兄弟区县抗疫人员和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采访中,黔江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在后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区红十字会将继续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桥梁的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资源助力疫情防控,当好“爱心桥梁”,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奉献红十字力量。

(记者 李诗素 通讯员 郑 爽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