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为盾“疫”路前行

疫情防控期间,黔江区的每一个角落,医务工作者们“沉”一线、“冲”一线、“战”一线、“守”一线,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抗疫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正如黔江区城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袁雪梅所说:“虽然我即将退休,但是需要我的时候,我会穿着白大褂一直坚守到最后。”

整个一下午,袁雪梅在城西街道册山社区分散的10个点中往返,

结束任务已是华灯初上。

此外,袁雪梅还将去往隔离酒店,为临时管控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这项工作风险高,要求处置快。这无疑增加了她的工作强度,延长了工作时间。但袁雪梅却毫无怨言,因为这是保障疫情“不出门”的有效措施。

其实,从今年7月份开始,袁雪梅便已步入连轴转的日子,由烈日炎炎的盛夏到寒风萧瑟的初冬,从近40多度的高温天气到几度的寒冷天气,袁雪梅几乎每天包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我们每天上门核酸采样大几十例,少的时候也有40例左右。”有时候才刚刚脱下防护服,做完消毒,就又接到通知,又要麻利地再穿好防护服再出发。因为科室人员少,她经常半夜11点还在工作岗位,次日5点又出发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何惧风雨来,吾辈请长缨。”这句话便是对像袁雪梅这样的医务工作者一直以来工作状态最好的诠释。他们毫不犹豫地带上白大褂背上行囊走上前线。

“作为一名医疗战线上的老兵,我将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做好自己的事情。”袁雪梅如是说。

(见习记者 张露月  通讯员 黄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