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黔城 甘为人梯 两位爱心人士捐车助抗疫被点赞

黔江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应轶为两位爱心人士分别赠送锦旗。

“救人、救火、防疫,他们都是冲锋在前,给他们弄辆中型客车,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也可以派上用场。”11月16日,在黔江区舟白街道民族风情城附近,两位爱心人士把一辆六成新的客车捐赠给黔江区蓝天救援队。

在捐车现场,黔江区蓝天救援队为感谢“雪中送炭”的两名爱心人士,特地为他们送来两面锦旗。一面锦旗上写着:“爱洒黔城,甘为人梯”;而另一面锦旗书写:“后锦吊装,举起人间大爱”。

两面锦旗上书写的18个字,恰到好处地诠释了两个年轻人的大爱善举。

第一面锦旗是送给在民族风情城附近经营二手车的匡旭亮;第二面锦旗送给经营吊装车的曾后锦。

“他们捐的这辆依维柯中型客车,共19座,行程只有8万公里,在市场上售价6万元左右。”黔江区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应轶说,有了这辆客车,我们出去参加救援助更方便了,可以节约3辆车的油耗。他说,以前他们去救援最少都要开3辆车,特别是救火时通常是开着五六辆车赶往灭火现场。

据了解,匡旭亮是重庆九龙坡人,去年国庆期间来黔江经营二手车,之前一直在从事公益事业。他目前关注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涉及到綦江、黔江、石柱等区县。他告诉记者,前不久,曾后锦来到他经营二手车的场地,看到这辆客车后,便向他询问价格。当他得知曾后锦是将车买去做公益,捐赠给黔江蓝天救援队作为外出救援用车时,匡旭亮便爽快地说:“既然是做公益,也算我一份!”

曾后锦经营吊装车多年。谈到捐车一事,他说,自从今年8月跟着蓝天救援队一起去扑灭几次山火后,他发现队员们都是开着私家车奔赴目的地,到达后先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后,才飞奔到山火现场,这样既费时又费力,“如果有一辆客车,由一人驾车把队员送达现场后,驾驶员又把车开走,省时省力还省油,该有多好。”

“买辆新客车,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我只好去那些二手车市场看看,遇到合适的、安全性能好的二手车,就出钱买下来送他们!”曾后锦说,为寻找一辆大客车,他多次到二手车市场寻找,最终找到这辆19座的中型客车。

两人确定后,就打电话叫张应轶前往看车。张应轶来到现场,从车的外观和内饰看了个遍,又将车启动驾驶到公路上溜达一圈后欣喜不已。

“这车性能好,这太难得了,可以说是为我们当前的防疫工作送来了‘及时雨’。”张应轶高兴地说,“有了这辆大容积的救援车,我和队员们将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这两位年轻人的善意,带着他们的一份大爱去温暖黔江这座城市。”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