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喇叭”叫得响

防疫“小喇叭”叫得响。

黔江区红十字志愿者在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院前消毒。

“戴好口罩、依次排队、不要拥挤、保持一米距离!” 11月16日下午,在黔江区大众广场核酸采集点,身穿红十字马甲的黔江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手持小喇叭对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进行劝导。

据了解,自黔江区疫情防控开始,黔江区红十字会派出数十名志愿者,先后进社区、进小区、进学校、进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民核酸检测期间,他们到现场负责秩序维护、检测体温、劝导市民保持排队距离。其中黔江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的志愿者,从今年7月就开始积极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他们守牢黔江3个高速路出口卡点,对外来人员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安抚滞留在出口的健康码为红色的市民。

“这段时间,最辛苦的是我们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的志愿者,部分志愿者不分昼夜轮守在黔江南、黔江北和黔江西的高速路出口的卡点,还有一部分队员负责医院外围和学校校园环境的消毒工作。”黔江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雪梅说,黔江区目前有红十字会注册志愿者446人,无论男女志愿者全是不怕苦、不怕累的“硬汉”,在抗疫一线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