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 抓好乡村振兴 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徐江周恩海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石黔高速石会互通检查调研。

11月17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领导封波、唐洪芳、周晓东、滕旭荣参加。

在黔江中心医院方舱,徐江、周恩海一行实地察看、详细听取方舱运行及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情况汇报。徐江指出,黔江是渝东南片区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所在地,高质量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托,更是黔江作为区域医疗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抓好医疗救治,集中医疗资源,完善功能配套,强化物资保障,加强日常管理,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和人性化服务,确保病人在舱内安心治疗。相关单位要做好方舱医院扩容建设准备,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在沙坝镇、石会镇免费核酸采样点,徐江现场指导核酸采样工作,详细询问物资配备、人员组织、入户检测、社会面防控等情况。他指出,乡镇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引导,提高核酸检测覆盖面和有效性,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要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要求,减少农村聚集性活动,严防疫情向农村地区蔓延。在石黔高速石会互通,徐江检查信息查验、风险管控、安全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和“入黔四即”要求,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值班调休,确保健康安全。

检查调研中,徐江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在地农作物田间管理,加快完成小春生产任务,提早谋划大春备耕工作,不断提升“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保障水平。要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农业,结合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聚焦生猪、蚕桑、食用菌等主导产业精准发力,不断培优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信访稳定等工作,注重民生保障落实,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罗跃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