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扫码亮码必须的

市民排队扫码。

近日,黔城热心市民陶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这段时间黔江区大街小巷的超市、快递站等公共场所,都按照相关要求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场所码’,并要求大家扫码进入,但总有些人不配合。”

当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陶女士,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我在城区一家小超市上班,我们超市都是由工作人员轮流负责监管,让顾客有序扫码进入超市购物,但常常遇到不讲理的客人,不愿意扫码还口出恶言。”提起此事陶女士有些委屈,“进超市亮健康码,扫场所码是必须的,我们按章执行是应该的,但有些顾客不愿意配合,那天一个中年男子还骂我多管闲事,并声称自己才做了核酸。”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市民都遇到过陶女士这种情况,市民梁先生说,“一般老年人不会扫码的我们会耐心地教他们用手机扫码,或者询问他们需要购买什么,我们工作人员从店里给他们拿出来。但年轻人若是故意不扫码、不亮码的我们绝不迁就,疫情防控是大事,不能因小失大。”

“我们快递店都是要求顾客取件的时候先扫场所码,但有时候太忙了,还是需要顾客自觉。”在新华中学附近开快递店的郑先生说。

当前,疫情仍未远离,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请广大市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进入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共同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就会为大家减少一份风险,增加一份保障。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