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得足 价格稳 黔江区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执法人员张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连日来,黔江区不断完善粮油果蔬等生活物资保障机制,持续加强生活物资调运与市场供应,多方协调联动,强化督导监查,积极抓好粮油、蔬菜、果品、肉蛋奶、水产品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调运工作。

大型超市是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生命线。近日,记者走访了城东街道佳惠超市、城南街道永辉超市等超市。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内各类货物码放整齐,在水果生鲜区、粮油陈列区、水产区等区域,不少市民正在选购生活物资。

“随着近段时间以来群众对生活物资需求的不断变化,我们超市也即是对各类货物进行清点并及时配货,确保货物充足。”一超市负责人如此告诉记者。据了解,各大超市在保持价格稳定的基础上,定期更换蔬菜包里的蔬菜品种,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需求,同时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实行人员闭环管理,确保物资安全稳定供应。

记者从区商务委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该委积极抓好粮油、蔬菜、果品、肉 蛋奶、水产品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调运,督促超市、便利店、社区、供应点增加补货、补架频次,保持重要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畅通,优先安排电煤、粮食、蔬菜等重点物资运输,做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人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生活物资的市场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也同等重要,黔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会不定期对辖区内超市、便利店等销售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平稳有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管局还对全区各相关市场经营主体下发了《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明确要求个市场主体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

(记者 谭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