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成菜园地 居民意见有点大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家住城南街道山台山小区的居民向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小区部分业主把绿化地变成了自家的菜园地,还在绿化带里置放泡沫箱、花盆等用于种菜,这不仅严重损毁了绿化带,也有损小区的形象。希望有关方面能管管此事,还业主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绿化地变成自家菜园地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不少栋楼之间的绿化带没有了草皮覆盖,被种上了小葱、白菜、萝卜菜等各种蔬菜,变成了私人菜园子,与附近楼房的环境格格不入。

向女士告诉记者,“最初只有少部分人在绿化带种菜,后来因没有有效监管,不少业主争先效仿,导致现在小区的绿化带没有几块是完整的了。”在向女士的带领下,记者在小区后山的草坪看到,草坪被分成了许多块,里面种上了各种蔬菜。“我们在这种了好几年了,反正草坪上来玩的人也少,空着也是空着。”一位正在种菜的老婆婆告诉记者。

“种菜不能等同于绿化,绿化变‘菜园’,丑了环境,添了异味,影响了小区住户的居住环境。私自将绿地变成自家菜园,改变了原有公共绿地的用途,是一种极不文明的行为。”住在该小区的谭女士告诉记者,物业也曾出面制止过,但并未取得明显效果,还是希望广大业主能从大家的角度考虑,主动还原绿化带,舒适的小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营造。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