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员业务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陈晓英)日前,为进一步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全面推进地质灾害防治“点线面一体化”风险管控机制落地见效,黔江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各乡镇街道以及各规划自然资源所,全体驻守地质队员,23名企业地质灾害防治员和299名村(社区)地质灾害防治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驻守黔江的技术支撑单位专家进行讲解。培训内容包括地防员的职责职能,地质灾害发生的特点和危害性,地质灾害的类型以及孕灾条件,全区地质灾害隐患分布、早期识别、预警预报、信息报送等。同时,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的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大大提升了防灾、避灾、识灾能力,为有效防范突发性地质灾害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该局相关负责人称。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