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严格把好“三关” 推进依法行政

本报讯(通讯员 李怀旺)日前,笔者从黔江区司法局获悉:今年来,该局严格把好“三关”,扎扎实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收到明显效果。

严把法治审查关。认真落实《重庆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坚决做到未经法治审查不上会,审查不通过不上会,审查后修改不到位不上会。今年以来,共审核各类文件116件,提出审核意见356条;严格审查政府合同,依法防范合同风险。聚焦合同签订主体是否适格,合同条款是否齐备,合同内容是否合法有效,违约责任是否可执行等方面内容进行严格审查,严防合同漏洞。今年以来共审查政府合同91件,提出审查意见371条。

严把执法监督关。严格行政执法资格管理,169名执法人员通过行政执法资格培训,参考率、合格率均达100%;制发《行政处罚法学习指引》,组织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推动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贯彻实施;加大农业、教育等领域的执法专项监督力度,促进全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开展行政执法年度统计公示和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回头看”,共评查案卷45卷,制发《执法监督建议书》两份。

严把复议纠错关。高质量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乡镇街道行政复议受理点实现100%覆盖;提请召开行政争议化解专题会、行政复议应诉专题会,高位推进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建设,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今年以来,受理复议案件31件,办结23件,维持11件,纠错3件,调解结案5件。案件法定时限办结率及网上录入率均达100%,行政复议纠错率由去年的28.6%下降到9.6%。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