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 “以案四说”敲警钟 以案促改重效果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杨春 文/图)11月2日,城东街道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推进会。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红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在观看了教育警示片后,感受颇深。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相关案件,其实就是一本很好的反面教材,足以警示教育所有党员干部。大家必须引以为戒,增强遵纪、守法、立德、尽责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将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深度解读“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的内涵,分析案例中暴露出的本质以及危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纪律规矩铭刻心中,提高道德修养,知责、履责、尽责,为全体参会人员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会议指出,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以案为鉴,排查自身廉洁履职中的风险点,尤其是涉及社区重大决策、社区居务公开、社区三资管理,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排查出的廉洁风险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做到立查立纠、即查即改;要以案促改,确保辖区风清气正,将案例反应出的问题与实际工作相互印证,从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整改;要以案促治,提升社区综合治理效能,全面查找制度、监督和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完善预防机制,加强社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