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 多举措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近年来,黔江区教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专题会,传达区委召开的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出台多项措施助推创建工作。

据了解,区教委和各学校均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师资、经费等条件保障。召开教师会、学生会和家长会120余次,制作专题展板60余块,LED屏播放宣传标语250余条(幅),利用校园微信和QQ群、LED等校园媒介,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创建氛围浓厚,提高了知晓度。同时,以思政课和学科课程为主渠道,认真上好教材中涉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各章节。按照市教委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 四部门印发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启动初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材《中华民族大团结》征订工作,要求落实教师、课时,认真上好专题课程。开展民族教育特色学校创建,中塘小学、沙坝中心校、濯水小学成功创建为市级民族教育示范校。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工作,巩固市、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成果,力争再创建3至5所市、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借助乡村学校少年宫、非遗传承基地校等阵地,扎实开展本土非遗传承项目、土家和苗族体育艺术等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除此之外,区教委还将民族团结教育课程落实情况,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估,把创建活动纳入年终考核。

(记者 李红波)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