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新作为 奋楫扬帆再出发 ——黔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心聚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连日来,黔江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城东街道会议现场。

城东街道:

召开“动员会” 形成“新动能”

10月28日,城东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形成工作“新动能”,推动辖区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干部职工要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抓住机遇,顺势而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迅速组织学习,在街道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的宣传功能,同时以宣讲会、主题党日活动、院坝会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给干部群众。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全面盘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各项目标完全实现。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区法院会议现场。

区法院:

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黔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茂宏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院领导班子作中心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继往开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坚定自信,增强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抓好教育培训。要通过召开党组会、“三会一课”以及专家培训、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组织学习传达工作。要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检验贯彻落实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服务大局发展结合起来,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区检察院:

切实担负重任 积极能动履职

10月26日,黔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组织全院干警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深入思考,深刻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行等问题,要悟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案,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渠道,多层次开展学习交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促学,起好带动示范作用。全院干警要结合实际学习和工作,讲体会、讲感受、讲收获,营造“人人都发言、个个谈感受”的大学习、大研讨氛围。

会议强调,要积极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的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四大检察”与“十大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重任。

(记者 王巧西)


区公安局会议现场。

区公安局:

紧扣“三个环节” 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10月26日,黔江区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扣“三个环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系统深入学,学出信仰、学出勇气和担当。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结合实际悟,悟出原理、悟出使命和方向。坚决守牢“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首责必担、靠前兜底,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决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区委、区政府加快建成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深化“四城建设”等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树牢服务中心大局意识,落细落实民生警务,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决落实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五个一律”等制度规定,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要坚决有力推动公安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谋划推动“区局主责、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的警务工作新格局;要锻造过硬的公安“铁军”,持续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求真务实干,干出实绩、干出作风和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要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法治黔江。

 (通讯员 李杨波/文 许小冬/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