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职业教育助力民族地区学生放飞梦想

10月27日,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的老师(左一)在烘焙实训课上指导学生进行西式糕点的烘焙。

10月27日,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前往实训课所在的教室上课。

10月27日,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在茶艺师培训课上进行实训练习。

10月27日,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在老师(左)的指导下进行西兰卡普(土家语,意为土花铺盖)织锦练习

10月27日,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在实训课上练习制作咖啡。

为更好地指导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全面提升项目参赛和运营质量,近日,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暨创业导师问诊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重庆市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徐佩杰以及重庆惠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北京中企科创新经济研究中心的两名相关负责人作为授课专家。学校创业指导教师及项目团队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徐佩杰充分肯定了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实践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双创工作中进一步贯彻国务院以及重庆市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创新引领创业,推进专创融合、产教融合科学发展,突出学校办学特色,把创新创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做出更好的成绩。

本次活动以“现场诊断、解决疑难”的方式开展深度指导。创业导师从创业项目中挖掘亮点,进行讲解和经验分享。整场活动气氛热烈,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创业导师进校园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指导,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也为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帮助他们理清思路,拨开创业路上的诸多荆棘,为学校创业实践和各类创业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称。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