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小学: 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日前,笔者从城南小学获悉,“宣传周”期间,该校积极行动,专门制定宣传周活动方案,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广大师生节粮的校园氛围,成效显著。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以校长杨饶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粮食安全系列宣传周活动会议,落实工作责任,让全体师生将节粮爱粮惜粮转化自己的实际行动。

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全面启动和推进“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宣传工作。同时,通过流动字幕、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制作宣传专栏等形式,大力宣传,营造爱粮节粮氛围。

全员参与,强化活动。全校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校师生发放了倡议书,让“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宣传工作进班级、进家庭;任课老师通过学科渗透,在课堂上加强对学生的意识培养;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宣传“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知识,设计主题班会。

“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宣传活动,全校师生受到教育。而且,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片’的效果,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节约型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节粮爱粮惜粮意识。”杨饶说。

(通讯员 邓清铭)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