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 搭建人才对接平台 赋能校企合作机制

现场走访。

为推动高校与区内重点企业建立人才供需平台工作,拓宽校企合作路径,10月27日,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区人社局)组织区内1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走进高校,开展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校企业合作就业服务活动。

当天,相关人员一行先后走访了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重庆经贸职业学院以及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实地了解人才培养情况。走访过程中,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校企双方相关人员还就高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技研发、产教融合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技能人才供需及产学研合作主题进行交流。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就当前企业用工需求以及用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加强校企双方互联互通,共同探讨和研究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校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近年来,区人社局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通过对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定制服务、档案托管、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组织参加就业见习、组织专场招聘会、“1+3+1”就业帮扶等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就业创业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高校人才就业率80%以上。

“希望通过本次就业服务活动,为校企双方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建立起校企对接合作的长效机制。下一步,我局将更加重视高校和重点领域用人单位的人才供需问题,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对接活动,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能够留在黔江。”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