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 完成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近日,黔江区金溪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全面细化任务、周密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了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本轮抽样工作,全溪镇涉及两个村共计20家农户。镇村两级充分提供人力、物力保障,从村组干部、基层党员中优先选拔熟悉情况、责任心强、吃苦耐劳的人员为辅助调查员,专门负责住户调查工作。同时,确保未来5年不发生断档脱节情况。

据了解,为了顺利推进该项工作,工作人员除了通过广播、微信群、LED电子屏播发和推送相关宣传信息外,还多次召开群众会,发放《致全国住户调查户的一封信》等资料300余份,扩大民众对于该项工作的知晓度。

“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入户走访,了解抽中住户的家庭情况,辅助调查员及时录入e调查系统。之后,工作人员再次进行核实,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该镇相关负责人称,抽样住户开户成功后,组织记账户及家属参加记账培训会,强调工作重要性,要求涉及户务必高度重视,收支账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同时,对《统计法》中的保密规定作了详细讲解,让群众放心做实日常收支账。下一步,该镇还将创新工作方式,定期到户检查记账情况,确保数据真实、客观、准确,为上级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提供可靠的数据参考。

(通讯员 黄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