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黔江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平台,或召开各种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黔江大地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新篇章。

区规资局:10月24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新一任党支部全体委员大会。支部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自觉遵守党的章程,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终身践行入党誓词。随后,传达学习了黔江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共重庆市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一支部等五个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完成了新一届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领导力、凝聚力、号召力;通报了深化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等,督促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从严管治,笃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础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同时,强化正风肃纪,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见习记者 张露月)

水市镇: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水市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兴特色产业、聚乡村人才、宣红色文化、护生态环境、强组织建设五个方面为着重点,全面推进水市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水市镇水市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刘源说,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备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将不遗余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有信心也有决心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烤烟种植、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身体力行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水市镇水市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如胜说,学校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特别是提到了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对处于基础教育的乡村学校更加明确了方向。未来五年,我们学校将瞄准方向、努力前行,把水市小学办成重庆市农村小规模示范校。

水市镇茶园村党支部书记张裕良,在谈到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时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将带领全村党员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报通讯员)

五里镇:连日来,五里镇通过召开镇村党员会、院坝会、送传单、入户宣讲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党课送到田间地头、送到村民家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党员腿脚不便,跑一趟不容易。今天镇上的驻村干部来我家和我们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聆听了报告,很感动,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党真的是把我们老百姓的生老病养放在第一位,真正体现出守江山就是守我们百姓的心!我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忠诚向党,矢志不渝。”河南村4组老党员汪文达说。

为了让广大党员群众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五里镇针对外出务工的党员,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由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上门,聚焦老百姓关心的疫情、耕地、粮食、饮水等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学习宣讲。不仅如此,该镇还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阐释,帮助党员群众分析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增添学习实用性、参与性,引导农村党员和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全面开创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未来贡献力量。

(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李西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