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员朱章国守好关键“小门” 筑牢防疫“大门”

国庆节期间,黔江南互通车来车往,卡口执勤的志愿者们正逐一查验过往车辆以及人员口罩佩戴、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情况,做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半天繁忙下来,密闭的防护服下,志愿者们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朱章国便是假期值守的志愿者之一。

朱章国在排查入黔车辆

10月4日,在黔江南互通高速卡口执勤的志愿者朱章国,拦下了一辆下高速的车辆,车内的驾驶员出示了大重庆通行票。观察车上人员精神疲惫,便询问返黔出发地,车上一行告知是重庆来的,后让其提供健康码、行程码,车内人员全部以手机没电拒绝提供健康码、行程码,朱章国这时感觉异常,要求其下车充电后再提供健康码、行程码。这时,驾驶员才告知一行人是从新疆返回。朱章国深知新疆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立即上报值班领导,随即对新疆一行人进行集中隔离,后在集中隔离期间筛查出了阳性人员。

就是一次又一次这样的检查,朱章国用他的细心和严谨,守住了黔江疫情防控的“前哨关卡”,避免了疫情的社会面传播,将每一个可能与疫情传播的苗头堵在卡口之外,切实保证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了解到隔离人员中筛查出了阳性,朱章国又庆幸又后怕,“如果没有多问那一句,后果将不堪设想。”

“高速路口是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屏障。作为卡口执勤的志愿者,我们肩负着‘守城’的使命,工作的细致程度更关系着全区抗疫大局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工作中必须抱着万分小心的态度,半点马虎不得。在以后的卡口执勤工作中,我将更加仔细认真,守好高速卡口这一关键‘小门’,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大门’,用我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系数。”朱章国说。

朱章国是正阳街道积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同时也是正阳街道积富社区的一名网格员。除了高速路卡口,社区更是朱章国开展工作的主战场。在社区工作中,他用心用情投入工作,充分发挥情况熟、政策熟、人员熟等优势,抓实防疫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排查、健康管理服务、疫苗接种组织等工作,用真心真情服务民生,收获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下一步,正阳街道将以朱章国为示范引领,组织各社区、各网格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思想认识到位、防疫要求掌握到位、工作安排到位、任务执行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为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开展好重点人员排查、交通卡口管控、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阳街道政法委员陈鹄童介绍。

(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杨春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