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见成效

本报讯 自2020年实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黔江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挂牌黔江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办公室。明确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工作职责划归区司法局,设立专门办公区,满足办公需要。队伍力量增强,调配两名获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专门从事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另增加一名政法专项编制用于复议机构专门办案,拟划转中,复议机构的专业性、稳定性得到有效保障。监督考评职能提升。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层级监督作用,以严控行政复议纠错率、出庭败诉率为着力点,将行政复议决定履行、行政案件负责人出庭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体系,健全完善行政复议纠错责任追究机制,以案促改,促进问题解决。多元化解行政争议真正落实。通过平台、热线、终端等渠道,坚持“复议为民”理念,有效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真正实现群众“有行政争议找行政复议”目标,将行政争议解决在前端。

2021年以来,全区共办结行政复议案件57件。审理结果中,维持行政行为23件,撤销行政行为11件,不予受理5件,终止行政复议10件,撤回申请3件,驳回申请2件,确认违法2件,调解1件。2021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为96.3%。

通过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办案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政府的公信力进一步增强,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