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喇镇秋冬季防火不松懈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吴宪)连日来,黔江区马喇镇为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上下功夫。及时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具体分析,强调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要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深化落实森林防灭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做足做细防火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提高思想认识,在宣传上做文章。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逐户走访讲解封山令、禁火令并宣传防灭火知识,实现“两令”家喻户晓。通过召开院坝会、小组会等,与群众签订防火“四不”承诺书共4000多份。在公告栏、路口张贴防灭火宣传标语200余幅,在微信群每天推送防灭火知识链接等,着力提高群众防灭火安全意识。

落实具体举措,在实践中出真招。全面设卡检查,杜绝一切火源上山进林,实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并做好台账。在所辖村(社区)设置8个制高点24小时值守,9个重要卡口轮流值守,发挥制高点“千里眼”作用。落实护林员常态化巡查巡护,当好森林“守门员”角色,坚持定点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不留死角。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对野外违规用火“零容忍”,切实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

加强物资储备,在保障上再发力。充足的物资储备是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的重要保障,目前已配备消防车2辆、橡胶扫把150把、砍刀60把、喷雾器10台、消防干粉弹8箱,并对所有灭火器材进行检修,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