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法院刑庭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在身边”的良好氛围,近日,黔江区人民法院刑庭干警立足刑事审判实际,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需求,深入对接水市镇开展“反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如图)。

活动现场,刑庭干警结合辖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现场向广大群众提出三个“不要”:不要向陌生账号汇款、不要点击陌生网络链接、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并通过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本次活动,共计发放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

活动后,刑庭干警走进水市小学开展“防性侵、护花蕾”专题讲座,主讲法官通过知识问答、情景演示等方式,开启了同学们对于性侵害的认知,主要内容涉及三个方面:一是性侵害的概念及常见的性侵害形式;二是遭遇性侵害怎么办;三是利剑护蕾,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帮助学生从主渠道获得法律知识,并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

最后,法院干警带领学生们依次参观体验了“车载便民法庭”的“神奇”功能,鼓励他们从小树立法治信仰,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