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50期

《黔江手机报》2550期

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二十二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60,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13~27℃

★宣传口号入我心★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违建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来黔调研

★黔江区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徐江周恩海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开展巡河

★重庆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连续10年保持80%左右

★今起三天重庆秋高气爽 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8℃

【黔江要闻】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来黔调研

----------------

14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来黔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市水利局局长张学锋,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光荣,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领导封波、周晓东、滕旭荣参加调研。

调研中,郑向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全面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落实等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罗跃)

黔江区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

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黔江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上午9点半,徐江、周恩海、刘毅、姚登惠、李泽玉、封波、谢承刚、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李俊杰、解嵬等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早早来到会议中心,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10点整,大会正式开幕,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不时记录。开幕式结束后,徐江表示,黔江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推进黔江各项事业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等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报告。(罗跃)

徐江周恩海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开展巡河

----------------

16日,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巡河。区领导李泽玉、封波一同调研。

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松懈。要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强化联动、规范执法、保障安全,确保治安查控、应急处置、防护警戒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加强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健康管理,落实“入黔四即”措施,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守住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刘旭东)

>>14日,黔江区政协开展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向民主评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解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元寿主持会议。

姚登惠强调,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提案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提案双向评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切实做到懂上情、明下情、知区情,科学提出提案。要增强履职能力和提案办理质效,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

解嵬表示,委员们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客观评议,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很好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对区政府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他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虚心接受评议意见、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共同推动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龚节品)

>>17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阿蓬江镇、水市镇、濯水镇调研烟叶收购、晚秋作物生产等工作,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强化项目支持,迅速谋划明年烟地套种蔬菜和烤烟生产工作,切实发挥产业联农带农富农作用,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丁国强)

>>近日,全区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仑参加。(刘旭东)

【今日关注】

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黔江各界积极组织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图为鹅池镇南溪村民自发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首席记者 杨敏)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低价旅游诈骗】

诈骗分子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老年人旅游,然后通过强制、诱导、忽悠、捆绑销售等手段,诓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劣质保健品奢侈品等,或者途中变相增加各种高额费用。

防诈提示:老年人一定要学会甄别旅游机构的资质,主动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不盲目追求便宜,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对自己不能辨别真假的物品谨慎购买,在旅游消费时,务必索取发票、收据等凭证,以便事后维权。

【黔江动态】

>>16日上午,区林业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吕德清)

>>16日,马喇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农家书屋管理员、读者代表,以镇、村(社区)为单位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王素容)

>>近日,沙坝镇持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镇相关工作。通过挂横幅、院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宣传;通过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宣讲“门前三包”具体内容,切实提高群众责任意识,为创建国家卫生镇奠定坚实基础。(张大龙)

>>今年以来,小南海镇累计在小南海饮用水源地开展禁钓、净滩等各类水源地整治保护活动11次,清理岸线长度累计13公里,劝退违规垂钓者70余人次,现场进行水源地环保宣传150余人次,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全区群众用水安全。(喻浩东)

>>近日,金溪镇开展骑门摊及乱搭雨棚整治行动,重点治理超市、小卖部、餐馆等占道经营、乱搭雨棚现象,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有效改善了镇容镇貌。该镇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巡查,巩固整治成果。(张意如)

【国内国际】

>>水利部等十部门近日印发《强化农村防汛抗旱和供水保障专项推进方案》,对乡村建设行动重点任务之一的强化农村防汛抗旱和供水保障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国乡村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明显增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比例达到60%。

>>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是重庆财政支出的优先项。1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财政坚持以政府“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全市民生支出占比始终保持在80%左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继续维持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8℃,最低气温仅9℃。

气象专家提醒,重庆将持续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空气较为干燥,外出需注意防晒和补水。另外,昼夜温差较大,衣着上注意适时添减,谨防感冒。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燃气安全提醒】

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燃气自闭阀、智能安全阀等安全装置,可有效预防燃气泄漏燃爆事故发生。请关注燃气安全,及时选择加装!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11~27℃;

黄溪:多云,12~26℃;

马喇:多云,10~25℃;

石家:多云,10~25℃。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