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区消防救援支队: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训练间隙学习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连日来,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组织全体指战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训练任务通过原文研读、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20日,在新华消防救援站训练场上,消防救援人员全副武装进行基本业务训练。训练现场,个个精神振奋,你追我赶,热情高涨。休息间隙,站长何俊希拿出报纸,与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学习讨论。讨论中,大家纷纷话感想、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安全稳定提出的要求。他指出,要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的处置保障能力。十年来,我在基层一线,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的不断提高。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铭记重要训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练本领,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华消防救援站班长吴正友表示。

新华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冯永周说,对于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而言,十年来的变化的确是看得见摸得着。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从以灭火救援为主的单一职能到“全灾种、大应急”的综合职能转变……“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书写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新篇章!”

据了解,连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从机关各部门到基层消防救援站,从执勤巡逻一线到体能训练现场,大家都密切关注着党的二十大。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有效激发了指战员爱党卫国、无私奉献、投身应急救援事业的政治热情。

何俊希表示:“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让全体队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锤炼本领、磨练意志,用实际行动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我们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展开学习研讨,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并引领支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