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会镇人大开展《地方组织法》集中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 田玉林)近日,石会镇人大主席团召开第3次会议,开展新修正的《地方组织法》集中学习,特别是与主席团履职相关的修正内容的学习。

通过集中学习,使主席团成员进一步弄清楚了《地方组织法》修正的目的、背景、内容及意义等,有利于推进主席团自身建设不断与时俱进、发展完善。同时,要求主席团成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开展自学。

提高思想认识,在强化学习上下功夫。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切实把贯彻落实《地方组织法》贯穿于人大依法行权、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环节和各方面。主席团成员要带头学、系统学,人大代表要主动学、跟进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学懂、弄通、做实为首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确保与镇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落实主业主责,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积极将《地方组织法》的遵守和执行作为镇人大开展法律监督的工作重点,坚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坚持按程序按法律来办事,在监督中强化担当作为,为推进“一镇四园·产业石会”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筑牢基础。

加强自身建设,在创新工作上下功夫。坚持以贯彻实施《地方组织法》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忠诚为党传声不动摇,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改进并完善全镇人大工作制度及程序,着力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开创石会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