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演练场面震撼,现场抓捕‘嫌疑人’,如观警匪大片。”围观群众说。近日,白石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应急队伍、派出所民警、中小学及幼儿园保安、银行保安共计30余人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专门邀请了区公安局战训基地的教官进行现场指导。演练现场,区公安局战训基地教官为本次参训人员现场讲解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橡胶警棍、锁脚器等反恐器械的使用方法及作用,并对本次参训人员的演练任务进行分配。

当天,演练模拟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安保人员正在门口执勤,由区公安局战训基地教官扮演的“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办公场所,安保人员立即手持防暴盾牌、防暴钢叉、橡胶警棍等对其拦截劝阻,并让其离开。但该“歹徒”不听劝强行进入,并手持凶器对安保人员进行追打,安保人员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不到一分钟,该名“歹徒”被彻底制服。

据了解,开展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旨在对辖区内应急队伍、校园安保、银行安保等安保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安全防护等能力进行检验,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安保人员在遭遇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