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不知所措黔江交巡警护送回家

本报讯(通讯员 向竹筠)近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护送了一名走失老人回家。

当日上午,交巡警支队公巡四大队民警在正阳物流大道巡逻,11时15分,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其班车上有一位老人坐错了车,请求公安民警帮忙。

接到求助后,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随即看到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路边张望,有点不知所措,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交谈间,民警发现老人有听力障碍,腿脚不便。经过耐心反复沟通,民警得知老人要去火车站乘车,但迷了路。雨天路滑,民警便叫上另外两名同事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到了火车站。

但民警发现老人身上没有证件,也说不清家庭详细地址。随后,民警联系到老人的亲属,并通知他们将老人接回了城区。面对公安民警的耐心帮助,老人家的亲属非常感激,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民警温馨提醒:尽量避免高龄老人独自外出,可以为老人随身佩戴联系卡,以便走失时能及时提供帮助。如果发现老人走失或有疑似迷路的老人,可拨打110寻求帮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