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农贸市场 集镇环境变靓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蔬菜区、鲜肉区、熟食区等功能分区规范有序、布局合理,市场过道宽敞,地面干净清爽。近日,记者在黔江区白土乡农贸市场看见,整改后的农贸市场焕然一新,市场内各种新鲜瓜果蔬菜摆放有序,卫生环境干净清爽,购物环境宽敞舒适(如图)。

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此前,白土乡以路为市,街道设施陈旧,每遇赶集或者逢年过节,容易发生街道拥堵、污水横流,市场秩序混乱、环境出现“脏乱差”问题。针对这一情况,白土乡投资20万元对农贸市场进行了功能分区、雨污分离和市场扩容,为市场留足“空间”,取缔路边摊点、流动摊点28个,并将所有摊贩划行归市。

“以前一到赶集的时候,街道上的摊贩到处都是,没有秩序,散场以后一地狼藉,现在市场整改后垃圾有专人清扫,摊位固定大家也不再争抢。”农贸市场内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市场内摊贩经营有序,市场外机动车摆放规范整齐,经营环境和谐多了。

据悉,农贸市场修好以后,当地政府严格规范摊主经营秩序,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以宣传引导和严格执法并重,一方面劝导摊主依法依规经营,不得占道、出店经营,另一方面对屡教不改的摊点,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以铁腕手段将农贸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劝导至农贸市场内,推进规范化管理,对一些易反弹的点位,实施定人、定岗、定责管控。

“我们整治‘十乱’行为50多起,力求在环境、卫生、安全等方面达到规范标准,着力为乡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白土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白土乡着重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交易秩序、食品安全、文明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常态化检查,并向市场经营户和市民宣传文明知识,提升大家的法治观念和文明意识。

“以前一到赶场天,车子堵起长龙,人来人往的很不安全,集镇整改以后,小摊小贩进了农贸市场,街道秩序更整洁了。”当地居民张先生说,以路为市成为过去式,集镇的市容市貌更整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