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合作打造“行走的生态课”

工作人员展示酸碱性测试实验。

“无废城市怎么定义?臭氧层有什么作用?碳达峰碳中和分别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近日,黔江区生态环境局联合菁华小学开展“行走的生态课”实践教学活动,让50余名菁华小学学子走进生态环境局,让生态环境相关知识从书本到现实,在行走中上起了生态课。

在“行走的生态课”上,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无废城市建设、饮用水源保护、危险废物管理等生态环保知识,并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噪声监测、风速检测、土壤检测等设备及其使用方法进行实地讲解,并鼓励大家现场体验设备的使用及数值的判定;还带领学生走进区生态环境监测站,“零距离”参观实验室,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通过科普实验对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进行酸碱性测试,在趣味实验中探索自然万物。现场学生踊跃体验环境监测各类设备,细致学习实验的每一个步骤,专注的眼神中满是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生态环境系统的好奇。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让以前只能在书本上看到的知识、设备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这样的活动有趣又有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要注意节约用水、不能乱扔垃圾,注意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学生汪俊良在参加活动后说。

菁华小学相关领导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专家们的讲解,自己亲身的体验,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的环境保护知识,激发了孩子们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区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重庆市科普基地的公益性作用,积极开展生态环保科普工作,让青少年一代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核心要义。区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告诉记者,区生态环境局将把“行走的生态课”实践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会邀请更多的学校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让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我们的下一代得到体现。

(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杨春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