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高素质农民培育特色水果专业班开班

近日,黔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育特色水果专业培训开班仪式,在沙坝镇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乡镇的家庭农场生产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小微农企等农业经营主体、管理骨干等50余名成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该镇负责人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开展培训的意义作了介绍,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了解国家农业政策、提升技术技能水平。针对纪律要求,提出了班级管理的模式,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和学员自主管理相结合。这样有利于形成结对帮扶的形式,也有利于提高人文素质,营造团结、活泼、信任、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期15天,将结合“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从农产品安全质量意义、现代水果种植发展趋势以及水果害虫的认识与防治技术、技能考核等方面,提高学员对产业发展的认识,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乡村急需高素质农民队伍。

“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选择具有示范效应的示范基地和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园,让学员们通过考察学习,开拓眼界,提高认识,增强现代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的同时,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负责人说。

(见习记者 张露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