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粮食安全宣传 筑牢舌尖安全防护网

发放宣传手册。

在第四十二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保障生产生活的有序进行,近日,由黔江区发改委主办,以“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的黔江区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红军广场举行。

当天,红军广场上多名志愿者手拿宣传手册,向过往市民进行发放,为市民宣传推介“保障粮食安全典型案例”,同时宣传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等知识。一时之间,活动现场营造起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不少市民还主动向志愿者索取宣传手册,认真了解相关内容。

“区发改委经常组织开展粮食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以往我们对粮食安全方面的知识了解得很少,现在我自己就可以分辨家里面放着的米、面、油等是否安全健康,也避免了因为一些小节约而引起的麻烦。”一市民对记者说。

民以食为天,扛稳粮食安全重担,才能保障物力民生。据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各类粮食企业,切实担负起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在受疫情和极端天气影响的情况下仍能稳定供给、专注质量,保证品质。同时,倡导市民朋友在当前形势下能厉行节约,“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强化法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合理消费、安全消费,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的同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见习记者 张露月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